本網站對您的瀏覽器的支援有限。 我們建議切換到 Edge, Chrome, Safari or Firefox.

幼兒的聲相學-發聲與運氣的關係 (一)

今天我又為這個專欄重新執筆,繼續為大家從玄學觀點上,說說如何育兒會對小朋友最有利。 我經常在公共交通工具上,看見各式各樣的家長和小朋友,其中相當的一部分的小朋友的行為,都值得我們在留意,和提出一些建議去讓小朋友變得更好。 談起幼兒教育,一般家長通常都會集中關於如何教育小朋友讀書和學習學習等等。但是一些小習慣其實對小朋友無論是學習、發展又或者際遇上,有著舉足輕重的關鍵,但又會有比較少家長會留意,甚至乎教育小朋友這方面的事情。今天首先跟大家探討的,便是小朋友說話時如何發聲和聲音大小與將來發展好壞的關係。 小朋友說話時聲音特別好像吵架的話,除了給人覺得不禮貌外,也代表他們性格上只懂得放,不懂收。這類小朋友在「聲相學」上代表這個人性格率直,會直接說出感受,但脾氣也比較大,容易與人起衝突,出現交朋結友上的問題。相反,如果小朋友說話太細聲沒有中氣,代表沒有自信,比較收藏自己,情緒起跌較大且容易不開心,所以他們的人緣運跟際遇發展均會比較差,也主身體健康較差,嚴重時更主多患重病而壽元不長。 所以一般在相學中,嘴巴之相要「張時欲大,閉時欲小」,發聲時更要聲音抑揚頓挫又雄渾有力,反而這種小朋友將來定有所成。這些聲音的相學正正反映小朋友如何適當時候,說話表達能力好壞的重要性,一方面懂得適當時候說適當的話,另外亦由控制說話方式去塑造更好的性格,讓他們在激烈現今社會的競爭中脫穎而出。 家長應讓小朋友學習如何發聲及學習待人接物的方法,利用大小適中的聲線與其他人相處,這將會對如何在他們未來的發展成為「人生勝利組」有莫大的關係。

是否真的可以透過風水借運?

不少朋友問,到底是否真的可以透過風水借運?其實一個人一生擁有的福德和累世的所作所為有關。所以,如果今世本身福德足夠,一個人的確是可以透過環境的幫助去借運。但如果一個人本身沒什麼福德,又從不做善事,而命中注定有劫數,那麼即使是用利用風水方法來把災劫延後,有借必有還,該發生的事遲早還是會發生。就好像不少運氣差的人,即使用盡方法去尋到風水屋,但最後往往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要搬走,或因受到屋外的環境改變而享受不到應有的效果。而且,當一個本身福德少的人用盡借來運氣時,晚年處境就會相當堪虞。所以,大家一定要積極行善,好像儲蓄一樣為自己增加福報。佛經上就有提及供養父母比任何功德還要大,大家不妨從孝順父母開始,慢慢建立行善的習慣。多拜神祭祖,布施貧苦大眾及每日勤唸經,那麼到有需要時,才有福報可借。

改名是否轉運的靈丹妙藥?

不少來問卜的人都會覺得自己諸事不順,希望尋求速效的改運方法。很多算命師會建議客人改名轉運,亦有不少人會主動要求改名。到底改名是否有效?又是否適用於每一個人? 求測者之中,十居其九都會認為自己最近過得十分不順,但其實很多時候可能只是主觀意識使然,實際情況未必是想像中那麼差。有經驗的算命師就會根據求測者的面相氣色,去判斷該人最近運勢是如何。有些人雙目有神氣色佳,一看便知道運勢不錯。能令一個人行好運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他做了很多善事、為人心態正面、居住的環境或某些生活習慣平衡了他八字上的不足等等。所以,在諸多因素的影響下,就算該人流年運程不佳,但整體而言可能都未必會太差。 因此,好的算命師在綜合各方面的因素後,即使認為現有的姓名未算最好,都不會建議改名。因為求測者目前過得還好,足以證明他各方面正處於一個平衡狀態之中。假若貪得無厭,無論如何都要改名令自己錦上添花的話,姓名中新加入的五行元素很可能反而會破壞了當下的平衡,牽一髮而動全身,進而令運勢衰落。相反,如果真的是十分倒楣的人,改名亦可能未必是最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法,有些個案可能要從風水、祭祀等方面著手,不可執一而論。 所以,下次當有朋友建議你改名轉運時,不妨先請可以信賴的算命師評估一下,看看是否真的有此需要才進行。否則為改而改,花冤枉錢事小,費時失事事大,到時反而影響了個人運程就得不償失了。

子女會孝順自己嗎?

經常有家長找我為初生寶寶改名,在改名之後,經常會問到兒女日後發展如何,會否孝順自己等等。其實在玄學上如何看小朋友會否孝順自己?首先要分情與理?什麼是情?又什麼是理呢?情是指情形、情況與情感,而理是道理與數理。凡事要情理兼備才能得到一個理想的結果。今天先談談情,下次再說理吧。 若果要說情,那便要說說兩代人之間的差別,現今小朋友的培育情況,才能得到一個好的分析結果。首先,經過經濟在7、8及90年代的經濟高速起飛,那時候的家庭雖沒有現在富裕,但那時候出生而成長的人,到現在已經累積了一定的財富。由於家庭較為富裕而出生率長期偏低,近年出生的小朋友更為嬌生慣養,更加沒有受過磨難洗禮,容易經不起失敗,也難以培育出感恩和珍惜之心。作為家長的我,當然明白所有父母望子成龍的心態,但現在父母太偏重學業,對孩子的學業成績過分苛求,所以出現了「怪獸家長」、「虎媽」等詞語,孩子只要盡了努力讀書,便可以了,很多時物極必反,拔苗助長都並非好事。 而且現代家長都沒有教導小朋友有關於他們的德行,教育他們孝道為何物,很多也甚至乎沒有身教,讓小朋友他們知道「百行以孝為先」的中國傳統美德,有些什至乎欺侮自己的父母,小朋友看在眼裏,也自然不當一回事,既然一向都沒有這種培育,難道他們會忽然自己學懂嗎? 所以問自己的小朋友會否孝順自己,其實有一半的成因都在家長自己本身(所以我回答這個問題時,都會先看家長自己本身的人品,然後再看小朋友的命格,才再回答這問題),有否進行身教和品德培育。在暑期時間,作為家長的你,趁機會培育一下小朋友的品格,也進行一下身教,去關心自己父母一下吧! 來源:SundayKiss

(面相) 頭尖額窄運氣差?

剛剛過了小學派位放榜的日子,真的有人歡喜有人愁。有的家長花了巨資去搬屋,又讓小朋友去了上各式各樣的興趣班,為的就是希望小朋友可以獲派一間理想小學,有的家長如願以償,高興得不得了,也有好些家長,因小朋友未能獲派好學校而哭鬧起來。其實,小朋友選校,除了基於小朋友本身的能力以外,還有很多其他因素可作選校上的考量,或多或少,可以幫助揀選最合適的方案去幫助小朋友選校,而今次先談談以面相作參考。 首先,面相中的額相代表一個人的頭腦發展,也代表少年時期的貴人運及考試運。額高而飽滿的人理解能力和創作力均非常好,年紀輕輕已才華橫溢,若果額邊角的地方-邊城位也生得又高而平闊者,常受貴人扶持,也易得父母提攜與支持,出身家境不俗,個人運氣佳,無論讀書或考試均易得佳績。但若小朋友生得額形較為尖狹、髮際的邊緣凹凸不平的小朋友(尤其是髮際的中線稱位置,相學稱為天中、天庭及司空位置),通常是少年運坎坷,考試運較不佳,易少年時便不願用功,長輩緣也較差。但要留意的是,若額生得較低但仍寬闊而垂直的話,則其人頭腦精密,異常聰慧,若然配合眼神及眼眉等相亦佳的話,更是再高中時候成績會爆發向上,只是會在小學時較為貪玩而不願發力而已。 所以若小朋友的貴人運佳的話,選校時可以較為進取一點,反之則宜保守。但無論結果如何,家長們都不應太過擔心,也不應拔苗助長,過度催迫小朋友,怕會適得其反。 來源:SundayKiss

聯絡我們